close

jessies妳好:

我今年20歲,因為不想隨便上個不好的大學,或技術學院,只為讓學歷好看一點,

所以跟家人有討論過,家人願意出錢讓我開一間服飾店,

家人對我很好,說是賠錢也沒關係,只是也希望我有事情做,

恩~~~~~~~~~~你很年輕  聽你話的家人也很疼你

但很多事是從基本做起

比花錢學經驗來的重要

如果說  "連賠錢也沒關係,只是也希望你有事情做"

這種話都說了   jessies覺得你更不可能會成事

竟然都有這樣的先前觀念了  那幹嗎不捐給慈善團體來的實際呢

當然我對服飾有很大的興趣,所以並不想隨隨便便,

興趣很多人都有

很多女性格友都說自己對衣服有興趣

常逛街買衣服

做消費者跟你是經營者有十萬八千里的差異

會買衣服  不代表你會採購到客戶想要的風格  

會花錢  不代表你能經營一家店

 會逛街 不代表你能作行銷

請問您一些問題,希望能給我解答,

一開始我是想做4到10坪以下的小店,裝潢等也會很用心包裝,

地點想在捷運附近的熱鬧商圈,附近也有夜市,(也可能在夜市裡)

以房租來說我的預算最高是3萬左右,

剛開始我批五分埔的衣服,家人有說之後穩定願意讓我去香港或日本拿台灣沒有的東西,

(今天發現了您的部落格,也問一下這樣大小的店是否也適合跟你們的團)

我不想批很大眾的衣服,所以五分埔的貨我也會親自挑,

想要走比較精緻,比較特別的路線,

請教您這樣3萬左右房租,加上水電費,以及批貨的資金,

是否能夠安全的經營,(不賠錢就好)

一開始的房租裝潢等費用家人都會先幫我,

但開店後再2.3個月內是否能夠不賠錢(扣掉房租水電以及批貨金)

告訴我大概就好了........

還有你們是否有代購?那程序是..?

先謝謝您的回答

..............................你沒有經驗的情況下   有是家人拿出來的錢

你覺得勝算有多大   

在景氣那麼差的情況下  經營服飾店幾十年的老手   都是在苦撐了

你是怎麼會認為可以安全經營  不賠錢就好

基本上以往我們開店都是會有6個月的預備金   準備支出大於收入的開銷

近年來  你沒打算第一年會賠錢的心理準備

那是連噗通一聲都沒有的投資

jessies個性直接       但對你的回答 話語盡量作修飾  

但如果你是我妹妹    你會被我罵的臭頭

20歲  書把它念完  家人有錢給你開店  應該有錢讓你念書

不想念書也不要想開店的事    

真的有思考過想往開店的路走  應該是先從基礎學起

去當當門市店員  去擺擺地攤

jessies希望聽到的是  

"  jessies我現在在服飾界學了5年了   有點積蓄想開店   你有什麼可以協助我的 "

去叫你爸媽來看這一篇文章

家人這樣的方式對你  是跟你一樣沒有深思熟慮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