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訪談】2014新玩法,新店一樣如魚得水,兩月兩鑽

                           很多賣家朋友還是每天在不斷的抱怨一個問題!

                                         怎麼今天又沒有訂單啊!

                                     怎麼現在淘寶越來越難做了啊!

                                    真心有點像放棄淘寶了,太累了!

      當越來越多的人知道通過網上開個小店也能賺錢的時候,慢慢的從一步步學習的阿飛

也同樣邁進了這個門檻!和更多朋友一樣,他也經曆了很多堅持失望的,朋友不信的等等

經曆,但是他成就了!兩個月成就兩鑽,這不是夢,是事實擺在我們面前!

                                               采訪嘉賓:阿飛

                                               店鋪信譽:兩鑽

                                               主營類目:中老年服飾

                                               訪談記者:海信

           

       阿飛:大家好,我叫朱鵬飛,大家可以叫我阿飛!很高興能在這里和大家一起交流

學習。我注冊店鋪的時間很早,但是注冊之後就沒去管,真正開始全職淘寶是今年

4下旬,我兒子出生後的一個月。在進入淘寶之前我在百貨商場做過主管、開過實體

店賣過家具。

兒子出生後我作為父親的責任感讓我覺得自己的生活需要做出改變了,周而複始的沒有

義的生活需要停止了,所以我選擇了進入淘寶做一名小賣家。每當和朋友說起,他們

對我都是不理解與告誡,現在進入淘寶太晚了,現在都是大賣家的天下小賣家沒有空間

了,你一個人不可能成功的等等。但是我還是毅然而然的做著准備,小店正式開張到現

在應該算是2個月的時間,目前是2顆鑽的成績馬上要到3鑽了!

      海信:聽著阿飛這麼簡單的一介紹,還真心羨慕,短短兩個月時間可以做到兩鑽接近

三鑽,這中間肯定有什麼特別的一面吧!

      阿飛:如果真要說自身優勢,應該有兩點吧。第一點是優質的貨源,我認為貨源是淘

寶起步的基礎,沒有優質的貨源,沒有穩定的貨源,一切推廣、一切運營、一切客戶管理

都是空談,即便一開始能有點起色但是肯定無法長久。就我自身而言,因為我的家鄉是針

織面料的產品帶,有很多優秀的紡織企業在周邊地區,所以在面料方面我有著得天獨厚的

優勢,所以我覺得選擇貨源或者進入一個市場一定要根據自身的資源優勢來做選擇,千萬

不要盲目的拍腦袋做決定,因為有時候真的會讓你花了很多精力,但是最後一無所獲,這

是我對貨源的理解。

      第二個優勢我個人覺得是我的店鋪裝修:

         

 
 

    (大家先可以看一下,以上這張就是我根據自己的裝修思路做成的最終效果,我相信

顧客看到的第一眼感覺應該是幹淨、整潔、溫暖的,這就有了一個良好的第一印象)

      我在店鋪裝修上花了很多時間,其實在我看來描述頁面、寶貝主圖等等都在店鋪裝修

的範疇里,這是一個整體,不能單獨開來理解。在做店鋪裝修前,我沒有急著購買模版,

我一直在思考我想要給顧客傳遞的是一種什麼樣的視覺體驗,因為我請不起專業的美工,

所以全部需要我自己來,但是我的平面設計基礎並不是很好,全都要自學,所以我結合自

身的能力,決定以簡約為主(複雜的不會弄,),主色系要結合內衣類目傳遞出溫暖的視

覺體驗,所以用了暖色系的紅色。決定主色系之後,我就根據我的思路挑選了一款模版,

很簡單的沒有任何花哨的功能與效果,但是很幹淨整潔。然後就是確定寶貝主圖的拍攝方

案是模特圖還是掛拍還是平鋪,為了節約成本,我的圖片也全部是自拍,在多次嘗試以後

我最終還是使用了平鋪方案,拍攝簡單、同時主題明確,可以很直觀的看到寶貝。最後就

是確定描述模版了,這一部分我覺得也非常重要,有些掌櫃在首頁裝修上花了很多功夫,

但是描述頁面做的很難看或者說很隨意,其實這是本末倒置的,因為顧客進入店鋪其

實更多的看到的描述頁面,很少有顧客是直接進入首頁的,所以描述頁面的風格與視覺效

果在我看來比首頁更加重要,所以我在這方面花了非常多的精力,其實也就是不斷試錯不

斷試錯的折騰,最後確定了一套相對簡單,但是整齊幹淨的風格。這就是我對店鋪裝修的

理解。

      海信:那麼同樣的產品,你們當地應該做的好的也很多吧,你是怎麼做到從一個簡單

的新店中脫穎而出呢?

      阿飛:其實不僅對我,我覺得對任何小賣家想活下來或者說想脫穎而出都必須要有自

己的特色。而“特色”在我理解就是清晰的定位和市場切入點。我進入淘寶前,我也一直在

思考這個問題:“你憑什麼活下來,顧客憑什麼到一家沒有信譽的店里來買”,淘寶上幾百

萬的賣家,基本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買不到的東西,作為新進小賣家如何找到自己的一片

市場是進入淘寶前最需要考慮的。我考慮了很久,覺得只有做細分領域的個性化和專業化

才是小賣家的未來,同時只要盤子在越來越大小賣家將來有機會成為大賣家。所以我選擇

了中老年內衣而且只做純棉面料,而不是時尚青年內衣,年輕的時尚內衣競爭非常激烈,

而且大品牌很多,我的產品既沒有款式優勢又沒有價格優勢所以選擇了這塊相對競爭小的

市場。

           

 
 

       中老年內衣雖然賣家也很多,但是相對於其他類目這個小類目的競爭已經不是很激

的了,我剛開始因為沒信譽、沒流量所以自然搜索基本看不到我,所以就直接上了直通車,在這個類目可以相對較低的價格獲得較好的排位,所以剛開始靠直通車強推了一款內褲,

由於之前在裝修和描述頁面花了很多功夫,所以即便只有2顆心的信譽但是轉化率一直挺不錯基本維持在7-8%,隨著銷量的累計、顧客的評價等和搜索權重相關的數據越來越高自然搜索排名也上來了,現在搜索“中老年內褲”基本在前3頁就能看到這款內褲。依托於這款內褲帶來的流量,做連帶銷售,店鋪基本就盤活了。

      海信:聽你這麼一說,還真是這樣,那麼在你所謂的店鋪裝修以及直通車方面有沒有你獨到的見解給大家分享下呢?

      阿飛:關於店鋪裝修和直通車我認為也是一個整體,因為淘寶說簡單一點就兩個詞:

“點擊”、“轉化”。直通車就是花錢買流量,但是並不是你開車了就一定有流量,這需要有比較有吸引力的主圖,這其實是裝修的範疇,所以直通車和裝修又是互相關聯的。弄裝修主要是為了轉化,讓流量來了以後可以轉化成實際的銷售額,這部分就是店鋪裝修的初衷。所以我見解是裝修和直通車是一個整體,流量可以買來,但是流量來了如果你留不住就是浪費流量,所以如果准備工作沒有做好就不要做推廣,否則就是浪費資源。

海信:聽了阿飛介紹的關於自己的心得,我們是不是也瞬間有了自己的思維方法,看看我們是否選對了行業,還是更應該入行了做到更好呢,堅持,再堅持,成功近在咫尺,那麼我們一起行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 電子商務 內衣褲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