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答了二位媽媽的問題

一開頭  大家都表明了目前有小朋友的狀況

這種狀況在部落格中已經出現很多次了

2007年的 網拍媽媽    2009年的網路創業    2008年的女人.家庭.事業

跟 JESSIES出國的8成以上的都是職業婦女  或剛從家庭跳脫出來想創業的媽咪

JESSIES是二個小朋友的媽媽    J媽從JESSIES小的時候也是國內外跑透透

對職業婦女的辛苦  負擔跟壓力  當然非常了解

但很多時候  如你已開始選擇創業時   有些東西就不得不去作調整了

 

 

A媽媽的問題

Jessies 您好: 有了在網拍創業的念頭後,也開始看有關批貨的書做功課,有好幾次都想到大陸批貨的衝動,

但有個剛滿一歲的小孩,都是我一個人在帶的,想到他~~ 這個衝動就被澆熄了,

但我還是不死心,

想請問: 1. Jessies 該怎麼辦?? 帶小孩去??

你在台灣作事   小孩在旁邊都不方便了  更何況去中國

基本上去中國你要顧自己都顧不完了

而且你不知道中國多可怕   誰知道小孩會不會被偷抱走

在一般我們過關的關口有很多人抱著小孩在乞討

每次都抱不同的小孩   你覺得小孩是從那邊來的呢

 2. 我的興趣在女裝,但覺得女裝的市場已接近飽合狀態,若是往孕婦裝或童裝好像也不錯,請Jessies給我建議,

女裝再怎麼飽和  都沒有孕婦裝或童裝的市場小    

我們在2010年的 百元童裝的低利潤   2008的潑冷水再賞二巴掌

很多網友都會說女裝市場飽和了   其實jessies很想問他們

你們是從那邊  那些數據  根據什麼來說市場飽和了

如果你說時機差  百業蕭條   那我認同

但所謂的飽和好虛無   好沒根據

至於孕婦裝或童裝   你有看過 jessies的部落格   你會知道 jessies是很反對這一條路線的喔

 3. 網拍好多賣家同一個商品就是十幾二十幾張照片,那是跟yahoo買一張一元的方式刊登上去的嗎??

有的是的~  有的是用網頁外掛或複製在網頁裡的方式

 

4. 網頁設計公司Jessies有推薦的嗎?? 像那些熱門賣家都是找哪家網頁設計公司呢??

一般賣家都有自己的美工或外包美工

你可以上網去找尋這一方面的服務

在yahoo拍賣中有一個項目是工商服務  或kijiji  518  都有這一類的人才

人才不是問題   只是怕你還不清楚自己想做的路線風格

 5. 請問25000的學費是包含機票、吃住?? 至少要準備多少錢去批貨才足夠?? 謝謝。

沒機票  ...機票要跟旅行社訂購

剛開始建議你先在台灣進貨就好

出國採購到的商品雖然便宜    但如果沒有一定的進貨量其實並不划算

比如你都花2~3萬出國了  而只進1萬元的商品

那你的進貨成本算起來比在台灣貴喔

 

 

 

B.媽媽

請問一下!如果我要做網拍想要批發服飾該怎麼做?我是新手我只能在家帶小孩又沒事做很無聊!希望你可以提供我意見謝謝~

大陸韓國採購批發創業達人JC2012/10/02 17:53回覆

 

基本上帶小孩的工作就比出門在外工作還辛苦

且網拍如有心要經營的話

帶小孩沒辦法邊做的喔

看你現階段的需求是什麼

網拍是可以解你的無聊   但如邊帶小孩邊作網拍的話   可能無法為你帶來營業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家庭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