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5 16:29

 

您好呀~這個部落格真的很棒!非常需要您的建議

有網拍問題想請教您,我現在正在籌備服飾網拍,完全是新手,不知道我的情況做得起來嗎?

1.商品拍攝自己掌鏡 2.model朋友介紹的所以價格不會太高 3.美編自己做(我和弟弟)

初期自行來承作一些工作  當然是節省開銷

但你要的應該不是一個月只想賣一件的業績吧

好的攝影師跟模特兒   價格雖然高   但效果會反應在銷售業績上

jessies也曾找 一個小時500元的模特兒跟攝影師

照片上架一個月沒賣半件   趕緊重拍   花更多的錢跟時間

還不如一開始就花該花的錢  算一算反而之前這樣的方式還真不划算呢

4.批貨五分埔+到韓國或大陸批貨

初期  jessies認為你可以先在台灣進貨

等你到一個進貨量的時候  再考慮出國的事

如你的問題中  網拍有很多細節步驟要一一克服

進成本低的商品  當然是創造利潤的方向

jessies常說  進貨不是問題  有錢就可以進貨

問題是你進貨回國後  你的通路在那 ( 你怎麼做銷售 )

 5.網站買廣告

如果是進拍賣  買廣告是必要的

但買廣告不代表有流量進來   或有銷售額

這 jessies常在課程中告訴學員的重點   不一定要在拍賣作    才叫作網拍喔

12/19 網店輕鬆入門課程

初期我不期待會有利潤,主要累積評價和客源,但是也不希望虧太多每個月幾萬幾萬的虧,所以拍攝&後製都自己來

不只是初期  很多團員或學員   經營一年以上才開始打平

我們不會說虧  因為沒有結束  怎麼去評估虧還是賺

但可以預估的是  幾萬幾萬的  每個月投下去是固定的

在不一定有營餘的情況下  你可能因為平台多   人手不得不多請

商品不得不增加  相對的拍攝成本也會提高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萬分了  還不一定賺錢

朋友認識韓國批發大盤,所以我想貨源就來自韓&五分埔,但是只有第一次批貨會飛過去韓國,之後追加或進新貨,大盤要怎麼給我想要的貨阿?不太可能拍照給我吧(而且是大盤,有空理我嗎?)  這樣我的通路會有問題嗎?

是阿~你都懷疑了    事情有那麼簡單

五分埔就不用常出國  jessies也不用每個月都跑國外了

你要擔心的如 jessies剛剛說的  先作好初期的工作

採購的事  你不用急於一時

該給別人賺的  讓別人賺   你就直接到五分埔採購省卻出國的煩惱

如果我能把照片拍&美編做得不錯,假設商品也具有吸引力,價格中低,有機會做得起來嗎?因為看您前幾篇寫的市場都被大賣家卡位了,的確是這樣!但我還是很想做網拍耶,拜託您給點建議了,謝謝!

jessies不知道你的美工功力到那

也過專業美工看老闆作得不錯  自己跳下去作網拍的

但會不會有生意  那倒不是一個會美工的因素可控制的

事業的成功有很多方面需要一一相輔相成

好的美工當然是關鍵之一  但不要忽略其他重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