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es達人您好^^

昨天半夜逛到您的部落格,讓我收穫很多很多...
也讓我的創業夢想停了些腳步,因為看了很多,腦海也多了很多想法
我可以請問Jessies達人一些問題嗎

jessies成立這個部落格就是要分享
有問題歡迎提問    
你也可以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我以前擺過夜市(台南)人潮多生意也不錯,但後來因為要接家裡事業而收起來了
現在我結婚了,所以回到了台南,換了3份工作了,最後還是想在創業賣服飾(我從小就非常喜歡服飾,喜歡設計,眼光比較獨特,擺夜市常被客人誇風格比其他人都特別不易撞衫,因此我一直沒有放棄我的夢想)
但是因為考慮過未來要生小孩,現在都在調養身體,所以家人不是很贊同再去擺夜市(每天回家都2.3點才睡)

我想過在台南開店面,但是台南一直沒有發展出像都市一樣逛街聚集的地方,都是非常零散的小店,店租有的一個月也是要3萬(年輕人多的地方)
算過了大約開店的成本,一天可能要賣出3000元以上才能回本,但因為零散的關係,我擔心人潮並不能像夜市一樣多....
在一夜之間,我轉了念頭如果只是經營網拍會不會成本比較低....(我以前也經營過,但是因為是學生時期,沒有很認真投入....)

網拍已經不是微型創業了    很多上過 jessies的6/25網店初階概念
直接是放棄網拍   
因為網拍現在要投入的資金    是有錢人在玩的

網拍是花錢花心思  也不一定有相等的營業額
而門市或地攤是開門就有生意   多或少而已
網拍有可能你這個月投入20萬     營業額還沒2000元呢


門市或攤位  就是不是一級城市   也都會有相當的營業額
雖然當初 jessies一開始作生意都是以一級戰區為主
由於現在房東都不斷的每年漲房租
所以不只是 jessies 有發覺    很多的學員跟團員也都移到二級 三級戰區
生意並沒有差很多   且房租省了好幾倍
由此看來  除了地點很重要外    商品跟人也很重要喔
而你說的台南  我們就滿多團員在那邊經營的不錯    連開好幾家呢


加上我看了您的部落格讓我對韓國連線有了初步的認識
想請問Jessies達人
如果我想經營網拍的韓國連線(自已一個人待一個禮拜在韓國連線)利潤好嗎.....
因為我都覺得衣服成本再加上機票旅店等等的成本...這樣真的有利潤嗎?

你要作連線的前提是你必須有足夠的客戶
有足夠的客戶   會下足夠的訂單     
讓你有足夠的營業額可負擔基本費用後     再小賺一筆
有沒有利潤    就是看你有客源嗎
不是誰都可以作連線喔
要先了解每一種創業模式的流程
選擇適合你的   再下手喔
    http://www.careernet.org.tw/n/Class-6411.html


如果今天我是在大陸然後韓國連線在淘寶,這樣會不會更好賺呢?

重點也是客源喔   http://www.careernet.org.tw/n/Class-5347.html

其實我對自已的眼光很有自信,一直夢想有自已店面,可以自已修改衣服,甚至賺錢後想設計衣服,但往往現實總是讓人把夢想先拋在腦後...
最後謝謝您Jessies達人經營這個部落格,讓很多人受惠:)
也希望Jessies達人可以解答我的問題XD謝謝您

夢想跟現實真的是差很多
雖說你曾經擺過地攤   但今年跟去年比就差很多了
你的眼光不錯      但你賣的是客戶   不是你自己
要銷售商品了     當然就不是你的眼光 ok就好
商品的設定  有區域性  商圈性   門市風格   年齡設定   風格取向等
你問的問題很基本  也是很多想創業的人想問的
但jessies認為你跟市場有點脫節了
可能作起來比完全沒作過的人   會更辛苦一點
或許可以先去上相關行業後  再來思考創業這條路吧

arrow
arrow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