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之前有留言請教也看了您很多篇文章,所以採用先在五分埔進貨的方式來經營,

不錯喔~ jc寫的有聽進去喔 在台灣進貨是不錯的方式

因為你們創業初期要忙的是 如何將銷售這一端的通路打開

光是忙如何銷售 就可以把你們忙得天翻地覆了


我是網拍,但有一群固定的客人可以每個月的消費!每星期我至少會至五分埔兩趟,一方面觀查貨源,一方面尋找貨源,我發現自已能看上的不多~

這是滿多新手會碰上的狀況

有可能現在剛換季 所以五分埔的新品並不多

但絕大部份 是因為你們在挑貨的當下是以個人的眼光在選貨 而非是消費者的立場 

換言之 這不是你在百貨公司挑自己要的商品 純逛街

有可能你的心態尚未調整過來 所以都看不到商品


因為一開始經營,我比較保守,對於定價又不敢太高,我也會上網參考別人的訂價和商品,一個月內我分了幾次約進了8萬元的貨,跑了兩天客人哪出了進2/3的貨,其它1/3現貨和賣完的需預購的就繼續po在網上,雖然這樣的方式出貨較快,但加上油錢停車費,而我又不敢開高價,所以其實賺進口袋的也有限,第一次的進貨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已經覺得慶幸。

這也是為什麼出國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出國的

出國 採購基本開銷跟基本進貨量有到一個程度的話

出國採購並不划算喔


交易的過程中,客人會反應東西太少,我也覺得是不是該多給客人選擇,所以也打算提高進貨的金額,當初進貨的金額差不多都回流了,其餘的正慢慢消化。

A家有100款衣服跟B家有300款衣服 同一位消費者走進去

你覺得她會在那邊有機會消費比較多呢

如果你會選B 那你就懂 JC的意思了

現在的客戶不好培養 一方面你要想辦法多拓客源

另一方面你要想辦法 讓客戶的單筆消費可以多一些才是


在進貨的過程當中品質一直是我最頭痛的,回來我一定會仔細的檢查衣服,因為是自已穿拍也比較容易發現問題,所以常常為了一件衣服的瑕疵跑了兩、三趙去換,,

這是因為你目前是在五分埔進貨

如果你要外國進貨的話 無論是要自行退貨 或自行吸收

這又是你跳過中盤商 賺取中盤商利潤 所要承擔的風險了


沒錯~因為進貨金額及初期不穩定說真的我也不敢太貪心,但這樣的品質我實在也頭痛,店家常說出國進貨也得自已去換貨反而划不來,相對的該給店家賺也是應當,我也能了解,還遇到兩件瑕疵的洋裝一月份去換到現在沒回來的,而最常發現的是他們報的批價比人家網拍的賣價還要高,讓我覺得好有壓力和挫折,相對訂價也就更沒利潤,生意是要長期經營,我是不是也應該要調整方向,所以想請教針對我的問題能如何做改善。謝謝您~

滿多朋友會跟我們出國 也是碰到在網路上的價格有可能比五分埔便宜

逼迫他們不出國採購不行

但 JC 認為 這種狀況如果是在初期創業的話 有些是可以被接受的

因五分埔提供多樣化的商品 供你選擇

且幫你採購整條路線的風格 讓你作生意

我們有團員在五分埔進貨進了十幾年了 出國採購後回國的商品並不是那麼好賣

最後還是回到五分埔去進貨

原因是以上說的這些 因平常你們純粹是到五分埔進貨 進五分埔幫你們採購回來的新品

採購 是必須有眼光 有經驗去累積來的

不是出國就可以解決的喔

我想另外請教一個問題,因為我想上網搜尋資訊,相對也有看到線上批發,因為自已沒出國進貨,不管在國內向誰進都勢必先讓別人賺一手這道理我懂,
但有疑問,常看到商品資訊原價都是台幣訂價2、3千套裝還得到5、6千的,當然它們有寫是訂價1~7折(依會員身份不同),還要再加上5%至10%的代購費,有的連訂價都沒有,
我也核算進過和買過的商品,也回問,拿到的價格比我們上網買的都還貴了,利潤在哪競爭力在哪?
得到的回應永遠是訂價是廠商給的市面售價,利潤由自已拿捏!這不是白問的嗎?
難道它們不會提高訂價再打折會員下單嗎?
還有的自已有門市零售的營業,售價就等同批價加上10%代購費了,向他進貨也已經pk掉自已了,
還怎麼訂價呢?我對這點很懷疑~可以請您為我解惑嗎?

聽你的描述這方面的網站 JC判斷他的定位是在零售不是批發

價格如你說的 如果批他的貨進來賣 在利潤上可能不是那麼 OK

可對零售的客戶 他會覺得超便宜的

再加上他有寫批發零售 客戶會覺得他來這個網站可賺到批發的價格

如此看來 你接觸到的這個網站 主要想作的是零售客戶非批發客

所以下手前 你可以多比較喔

我們約在五月份也會開一個批發網站

在批發會員上有多重限制 但批發價格會比在五分埔便宜

歡迎你到時再參考看看~ 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