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找了廠商幫我代工,衣服都做好運來了,但是為了做這些衣服,折騰了我半天。

第一:我首先給之前一個代工的做紙樣,花了8000元,結果他居然說他只負責做紙樣,不負責做樣衣及生產。而且他的紙樣根本不能使用。感覺被騙了。

第二:之後我找到這個真正可以代工的廠商,我製作的是平口蛋糕洋裝,製作成本每件就要58元人民幣。

第三:吊卡+領標一次就要做2000份,花了我6770元。平均一件3.4元。

第四:將貨以空運運回台灣,結果被海關查到,被扣6000元的稅。

第五:雖然廠商將運費退回當作補償,但是他們代工的其中一個顏色有瑕疵,就是一整件蛋糕洋裝居然有兩個顏色的色差,比如說某一層跟另一層顏色不同,一個偏粉,一個偏橘。

這是我找人代工的過程,簡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沒有一個是順利的,連吊牌也有嚴重色差問題,明明底色是粉紅,收到成品居然是桃紅,真的差很多。

是因為我是做小量就不重視我這個客戶嗎?(我是做三色,共200件)

經歷多災多難的代工過程,真的對代工沒信心,因為對我打擊真的很大,怎麼會那麼糟糕><

 

大陸採購批發達人jessies2009/06/15 16:25回覆

 

聽你說那麼多  jessies聽得很無奈

因為不是 jessies經手的  jessies無法為你所說的狀況  解釋

能跟你說明的      如果是跟我們下訂單代工的流程

首先我們會請你拿一件樣品  盡量不是圖片

有實品的溝通   才不會有成品出來的誤解

這叫打版  是要費用  目前還沒有破1000元人民幣

打版的用意是讓你看看  工廠的工是否符合你的要求

而且有打版才能有實際的報價    出來的叫樣衣

這個階段  都是可以溝通價格  布料  工

確定好的樣衣   由工廠排生產線  再跟你回報出廠時間

基本量都是一款一色100件

顏色也會有色卡給你作參考跟確認    不會有顏色上的誤差

貨運上我們也會協助   有空運跟海運

而所報的運費也包含了關稅  拆櫃  台灣內地的運費

不知道你的商品是否是特殊品項  

因如果純粹以服飾來說   JESSIES還沒聽過貨運公司要扣稅的事

主要是費用都是已全含了  你說的狀況跟我們客戶是沒有關係的

吊牌跟領標  JESSIES這邊的基量是1000打    也就是12000個

以簡單的設計來說  費用應該是你2000個的3~4倍    但數量是你的6倍

如何一般~

你的量尚可   不會算小  

但可以聽得出  你剛接觸代工訂單

所以也些流程你沒有跟對方作確認

網路上有很多可以比較的    有的時候可以多收集資料   再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