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好,我想跟你請教  前陣子我也去韓國批鞋

當初朋友說他有朋友也是到韓國批貨

說韓國當地批貨一定要請配貨人員幫我們包裝寄回台灣是這樣ㄇ?

是的~在韓國的運送流程是這樣的

你要先有包裝店幫你包裝(裝箱)

然後由包裝店送到代理商那邊  以他們的名義幫你出口到台灣

然後是台灣這邊的報關行幫你進口報關

由台灣這邊的物流公司為你發貨

我想說他有門路就跟他一起去了   因為是第一次做生意第一次到韓國批貨

 所以對於該如何拿捏進貨方式呢 

一開始我是想說大部分網路都是採預購

我想以現貨方式提供給買家

但因為考量必須賺回成本及飛機住宿..等金額

就想說約三四個月再去一次這樣想是對的ㄇ

沒什麼對錯

可能你量多 一個月過去一次

可能你量少ㄅ 在韓國拿一些  在台灣批一些

沒有什麼不可以  剛開始不用想會打平

為了怕每一款鞋子買家問到尺寸都不齊,

一開始鞋款的尺吋我都有拿齊,

也怕一個尺寸賣掉就沒了 所以一款尺寸我都有進2~3雙

這樣考量也是有因為如果數量太少 鞋子批價成本就比較高,

但是因為一開始我投資的資金不是很多

所以每個尺寸都抓個1~2雙 我也只能抓個10幾款

這樣賣場的鞋不就會太少 不夠吸引人 

作網拍有所謂的拍攝成本  以衣服而言

jessies之前的文章有討論過   你至少一張照片要賣3~5件才能打平甚至有利潤

所以作網拍就不要擔心一款拿5件好像很多

因你只拿一件就算賣掉了  也沒什麼好高興的

原本是想說如果這樣做法經營是Ok的

經營之後也更清楚知道最多人詢問的尺寸 再多抓

比較少人詢問的就抓少一點   那

之後就在繼續到韓國批鞋子 

可是經營約快一個月也只有人詢問還無人購買  

朋友宣傳我的賣場或是告知人家我至韓國批貨的方式

都說我這樣做是不對的 那以妳的經驗可否給我一點建議?

拍賣一開始沒生意都是正常的~

jessies不 知道你賣場是那一個

但就算你花錢請模特兒跟攝影師

模特兒  攝影師費用有高有低  取中間值一小時都1000元

一次拍攝基本都是4~5小時   模特兒1000*4+攝影師1000*4=8000

還不加造型師跟其他外拍或棚拍自備道具的費用

商品上架不找美工  誰也不想看到你沒有美編的商品

請了美工 (外包的 )隨隨便便  就算你一個月5000元

商品上架不找美工  誰也不想看到你沒有美編的商品

請了美工 (外包的 )隨隨便便  就算你一個月5000元

然後商品上架了  你沒買廣告  人家怎麼看得到你

大買家是每一個都買廣告

我們不要每一個都買   一個月約100項商品買50個就好

一個廣告600 (基本的)  50*600*3(因為一個廣告只有10天.一個月有三個10天)=90000

這還不包括上架費  成交費  衣服的成本

以算到現在  最保守的算法  我們已經花111000元

最氣的是就算你花了這些錢  還不一定會賣出 一件

所以 jessies說  你拍賣還沒生意是正常的

再來 這次去韓國進貨因為都是朋友告知我且有告知我可和台灣哪幾間貨運合作

且一定要請配貨人員 配貨人員抽的%數和付運費 

 等到我批完貨 配貨人員才告知我說要問貨運行 鞋子的關稅以及需要付兩次運費

也沒告知運費一公斤價格 結果等韓國配貨人員傳真價格運費..

金額和台灣的運費加起來 也是不少金額 

如果請配貨人員跟廠商說好鞋子數量

廠商說隔一兩天就有貨  不是特別下訂單訂製的 

那也是不能更改數量ㄇ  

運回來的商品短時間可以再回韓國換尺寸或換款式ㄇ

是這樣沒錯~ 你朋友沒騙你    貨運行也沒坑你

你可能把一些事情想得太簡單了

這些本來就是我們在進貨的時候會產生的成本

所以五分埔也是賺自己該賺的部份而已

你今天跳過五分埔去賺取五分埔的利潤時

相對的你要承擔的就是原本他們在負責的壓力跟費用

 因為我是第一次做生意  我這樣每尺寸都拿 是不是很不對  

可否告知我的方式需要改進的地方   

當然之後我想考慮跟你的團去一趟  那是否可以請問

除了團費我還需要付給你哪些費用  運費是怎麼繳呢

jessies覺得你的重點不在出國採購

你的狀況是  你沒有把通路打出來

你知道如何進貨那又如何呢

jessies常說的  進貨其實很簡單  只要有錢就好

困難的是  你回台灣後如何將這些商品換成現金

請再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