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es姐!!

你好!!

小弟我在12月底的時候!!自己開了一間服飾店!!

我並沒有加盟!!

也沒有所謂的代理品牌!!

更沒有寄賣任何廠商商品!!

主因!也是因為資金有限!!沒辦法從多方面著手...

直到今日!業績並沒有很好!!(包括過年期間,最高的一天就是做1.2萬左右)

我看了附近店家!!裝潢方面跟我差不多!擺設方面也半斤八兩!!

但是他們的人潮就是比我還要多!!

有的時候  你看別人的裝潢跟擺飾沒什麼

可是如果是老手來看  搞不好他們是有考慮到動線跟客戶的眼光可以看到的展示

所謂的店面經營  除了一些經營方式外  裝潢還真的是很重要的部份

要不然怎麼會有店面每年都可以花幾十萬來裝潢

因客戶也是要看你的包裝才會有機會進來購買喔

雖然很多人說!做生意哪有一開店就人潮不斷!!!!!

但是至少不要差別人太多吧!!

我的店是在逢甲碧根廣場一樓靠近逢甲大學大門這邊喔!!

我觀察了一個多月!!固定2~3間生意都很好!!

我保守估計~平日他們營業額最少也有8000起跳!!

但是衣服方面真的就是很普通!!店員方面說真的禮貌滿欠缺的!!(我有朋友去裝客人= =;)

但是在營業額上面我們就是輸了!!

不用去看別人做多少生意  自己做自己的就可以了

你是你  他們是他們   你不用把他們當敵人

像jessies的朋有有時來門市找我

說整個商圈都在作服飾  很競爭喔

jessies不認為  如果整條街只有我們一家  也沒辦法做生意  是吧

 

我一直再想該如何提升自己的單日營業額!!

但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

甚至過年期間這邊附近都沒有人打折!!但是我的店我主動打八折去尾數!!!!!

還是會遇到打折了還要殺價的客人!!!

舉個例子好了!!!兩件490的衣服!!980元整!! 打個八折等於784元!!一開始我請小姐說750!!

但是客人居然直接說600........

我明白人多少都會有貪小便宜的心態!!

但是總要有一點空間留給我們店家吧......

說真的!!打八折我能賺的剩多少???

每個月的租金.管理費.水電費.員工薪資.以及商品成本!!

我所得的可能比自己外出工作賺的還要少!!!

景氣差的時候  反而 jessies的門市是不做促銷的

以前景氣好的時候  我們還在過年時候全館一件衣服賣100元

光是100元的衣服一天都可以包個8~9萬元

現在時機那麼差  100元也沒多少人買

所以反而是這個時候  我們的門市都照正常價格賣

390元賣個350元  利潤都比特價的時候好

我每天從14點營業到凌晨1點左右!!

回家整理帳務資料!!有時候真的很無奈也很無助!!

我很想要與消費者站同一陣線(事實上我已經是了!!)

因為有客人來跟我說!!!後面同樣的款式別人賣490!!!我們竟然只賣390!!!重點是還有打折!!!!!

我當初的想法就只是想把商品薄利多銷!!!至少不要在這個經濟不理想的時機!!大賺黑心錢!!!

但是卻還是有客人不領情

我們作生意不是為那一個客戶而已

所以不要太在意客戶的想法    而且我們也不是慈善事業

賺該賺的  你也不要想太多
唉!!!發完牢騷了^.^

重點是!!!

有過來人可以分享一下!!!你們寶貴的經驗嗎!?

還有阿!!

就是我的進貨金額早就遠遠超過5萬元大關了......

我是否該與你們一起至大陸批貨呢???

像你們說的!!去一趟大概是2個月的貨量!!!

但是說真的!!!以新手來說!!要抓到兩個月的貨量...對我來說有點困難耶= ="

而且我深深的感到五分墣絕對不是一個好地方!!!

至少我有經歷過何謂欺騙新手.....

有看過去相同的店~兩次拿同樣的衣服價錢卻不一樣的嗎!?(而且我還都是固定去那間)

假設第一次拿340!!!第二次去拿相同款變成580???????(有鬼阿= =")

我們的大陸採購批發團  都隨時歡迎你的加入

現在會參加團的朋友  倒不一定是多少家店或作得多大才出國

而是大家都因為營業額拉不高的情況下    所以只好去尋求低成本的源頭

在非常時期的2009年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