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之路

2013/04/10 22:37

 

JC老師您好

我是3/25在青創上老師您的課,真的是獲利良多,尤其是老師回答問題總是"簡單扼要,重點帶到"實在佩服!我有一些問題想請教老師,麻煩您了!!

jessies早就看到你的留言了  因為你很認真的列出很多問題

讓jessies想要好好找個時間來慢慢回覆你  讓你久等了   

你的問題或許是很多人也想提問的      所以請不要介意我們公開分享

(1)我目前在藥妝店工作,想趁晚上或是休假擺攤,老師會建議租騎樓還是擺夜市?

那要看你騎樓是在那個點  夜市是那個點

再來就是你是要賣那一種價位的商品

如果只抓晚上的話     價位偏高的  我會比較建議是夜市

夜市的集客會在晚上比較好     且在固定的攤位展示高單價的商品

無論是展示或在接待客戶上   效果會比較好

在騎樓如果是在捷運站附近的話     jessies認為會比夜市的點更優

最好是單價低  衝數量的   可以不斷換不同商品

在上下班時間作短時間人潮集客衝刺      時間短也有機會可作到高業績

 

(2)擺攤依客人的回購率來看,是服飾好賣還是飾品好賣?

這不一定是 jessies飾品好賣或衣服業績不錯   來評估

這要看你到時的經營來評估

也許你上一手店主賣衣服賣飾品賣到去開店

不代表你接她的位置   繼續賣衣服會有同樣的業績

因為商品   因為賣的人  因為擺設   因為時間等等等

都是要下水去銷售時        從中慢慢體會調整

我對於老師給我們看的韓國飾品簡直是不敢相信,他1個只有台幣15塊@@ 所以我還蠻想參加老師的韓國採購團,我想知道這間批發商店在哪?老師會建議我現在就跟團見習嗎?(我沒開店經驗)我知道韓國團是25000,那大陸團呢?費用多少?幾天幾夜?若都參加,會有折扣嗎?

大陸的費用也是一樣的

老團員參與另外一團有二千元的折扣

但以你目前的狀況  出國的幫助並不大

因你還在上班   尚未出來創業找點

出國採購當然是創業重要的一環     可事情有先後次序

就算你進一堆便宜的商品後   沒銷售地點沒通路

我看你也只能抱著商品     流著眼淚睡覺

(3)JC法則裡,老師有位朋友半年賺150萬,我想請問他店是多少坪呢?若是擺攤,有辦法衝到這樣的業績?依店租*5來算營業額,若是已經達到這樣的營業額,是不是就已經是極限了?

以 JC法則運用下   團學員的狀況不再受限於店面坪數的大小    來估算營業額

而是你有多少子彈(庫存)  可在活動期     在人潮最多   賣氣最旺的時候搶錢

JESSIES認為沒有所謂的飽和   也沒有所謂的極限

有位好友團員運用這樣的法則      一家業績二十萬的門市衝到七十多萬

但 JESSIES評估他們仍有成長的空間

從二十萬的業績成長到七十萬的之間       可不是原門市被小叮噹放大燈給放大了

所以你說空間會是問題嗎

(4)老師說單價低請往中國批貨,單價高才往韓國~那意思是我們去中國批貨在自己改標籤囉?但是衣服質感會不會有差呢?

單價高的在中國跟韓國都可找到商品

單價低的選項   只有中國了

改不改標不是你說了算      或隨便都可以改

平常別人賣190的商品  你改韓標就能賣比較高嗎

而190的商品被標上韓標   你覺得客戶會相信嗎

目前韓國除了在韓國生產製造外     也會委託中國下單生產一些半成品

但一分錢  一分貨      狀況就是以上所說的喔

(5)我有看到青創11號有中國採購團,想請問這課程和韓國採購團的區別?還有18號的搶攻中國網拍市場~依我現在都沒經驗,適合去上課嗎?還是等以後客源生意穩定後,想進攻中國網拍再去上課?

明天的中國課程感謝韓國採購的學員熱情回應     已滿生

聽說很多都是當天下課後馬上報中國的課程

讓 JESSIES戰戰兢兢的在趕新的講義     希望能讓大家跟上次一樣有滿意的收穫

至於中國網店課程  JESSIES請青創會延後

因現在的淘寶有針對台灣的店主    有開放簡單的上線服務

有很多人都卡在銀行這一關

所以JESSIES在想是否有解決方案讓大家是可有網銀跟支付寶的連線後

來上中國網店的課會更有效益

我知道創業是無底洞,但領死薪水真的也沒好到哪去!一個月2萬多,我想我會往這個無底洞跳看看試試看的,我已經接受好JC老師的一針見血指導了,老師~請出招吧^^

嘿黑~ 長期在看 JESSIES部落格跟    的朋友

應該有發現  JESSIES說話好聽一點是直接  一針見血  點中問題

實話是 JESSIES說話很機車  很愛潑冷水

跟JESSIES長期出國的創業伙伴們     能固定聯絡交流的    

大多都是厚臉皮    不怕潑冷水    還會跟JESSIES像玩刺箭一樣     互相度臭的

這也是創業成長的要素之一

你們必須要厚臉皮   不斷在被客戶羞辱     不斷被環境磨練後

才有機會往成功之路邁進喔           JESSIES祝願大家創業成功

2016-5-18 9-14-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