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經營部落格時     單純的念頭是想要分享   JC的創業經驗
當初因為沒經驗而跌跌撞撞    多走了很多冤枉路
 ( JC現在 倒不覺得是冤枉路   畢竟成功就是很多失敗累積來的 )
進而希望在網路上     多一些創業伙伴跟知音


部落格開了約半年的一個禮拜六下午
DAVID  準備了活動要帶全家出去玩     
正當大家已經要跨出家門前   JESSIES的手機響了


A女 : 你好   我是你網路部落格的格友     有些事要請教你
通常這種來電總是會聊上個30分鐘以上    所以JESSIES用眼神跟DAVID 示意一下
DAVID  像洩氣的氣球    把所有裝備   包括小孩先全放下手



JC : 你說  有什麼 JC可以幫你的?
A女 : 是這樣的  我現在在台中開服飾店   作的是上班小姐的生意
          但近年來  景氣差    所以酒店生意也差
          很多上班小姐會來買新衣服穿去上班的     現在大家也都不太出現了
          我營業額跟過去比起來  已經少了一半    你覺得我跟你出國去中國進貨會不會好一些呢 ?

JC : 我覺得你的問題跟出不出國好像沒多大關係耶     目前你並不是沒貨賣
         而是沒人買你的商品
A女 : 真的耶   而且房東還一直要漲房租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JC : 你房租一個月多少呢?
A女 : 一個月是5萬   不知道還會漲到多少呢?

JC : 你的客戶全都是酒店的上班小姐嗎 ?
A女 : 是阿~ 我主要都是賣上班小姐的衣服

JC : 那 JC 提供一個想法你聽聽看     其實 JC 曾經帶著目錄跑遍酒店在賣衣服
A女 : 阿?????.............
JC : 因為就是要專攻酒店小姐的生意    所以 JC 跟酒店的幹部打關係    也讓她們抽成
         請他們讓我在小姐上班前的休息室作銷售
A女 :這樣也行阿!!!

JC : 與其你在店裡等客戶    不如你主動去找客戶    再把店面給收起來
        馬上你就省了一個月5萬元的開銷
        酒店小姐客戶你應該認識很多    所以想必請他們帶你入公司賣衣服應該沒問題

A女 :是有滿多的熟客   也都滿好的   如果提出要求應該會幫忙


JC : 你目前先不要想出國採購的事     你先將通路給打通後    量也增加了    再來考慮出國的事
A女 :.....................謝謝你告訴我這個好 IDEA  ............其實我壓力好大喔
        現在的營業額根本不夠我開銷跟付房租
        如果換 JC你建議的這個方式     我應該還是可以作這一方面的生意   多少賺一點錢
        ............................除了累積了卡債....我老公外遇跟我離婚....還把二個小孩帶走.............
        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電話那一頭  聽得出絕望跟無助    這時的電話 JC也很難結束掉

JC : 你卡債有多少呢?
A女 :150萬左右     都是因為生意軋不過來   一直借支在信用卡上面
         生意不好已經把我搞到快瘋了    信用卡公司還每天打電話來催繳
         我連最低繳款都是要湊好久才湊到     才剛應付完一張   馬上下一張又到了
         現在聽到電話聲   壓力都好大    在店裡生意又差
         再這樣下去   我都不知道何時才能把小孩接到身邊了.................................
         ( 那時尚未有信用卡協商的機制 )

JC : 美女   雖然我們不認識    但JC認為   小孩不用急於現在接回來
        不要說你們現在離婚了    就算你們現在沒離婚    作生意本來跟小孩的相處就會少一些
        你就當做  你們還是沒離婚    小孩還是在請婆婆幫忙
        信用卡      你既然都繳最低都很辛苦了    那麼 JC教你怪招      你就乾脆都不要繳
A女 : 可是銀行會一直打電話來催繳   而且我的信用也會變差的   以後要買房子或作生意怎麼辦 ?

JC :  銀行電話來     你還是要接     你直接表明你目前無業沒有收入      但是你想繳     
          請他們是否可停止    20%高循環利潤      並看客戶能力繳款
          你的信用早晚都會有瑕疵的        終究會這樣的結局      你倒不如停止繳款
          讓銀行可作出讓步     你也不會每天追著錢跑    每天吃得飽飽的
          等銀行可作出分期的讓步時     你就會有一筆錢來跟他砍債務了  
A女 :....................................................................................
        JC 我沒想到     我只是打給電話   你聽我講那麼多    教我那麼多的事    謝謝


那天的電話總共說了3個多小時      嘿嘿
想當然而      我們那天就沒出門了     



過了二年後的一次中國採購團
在返回台灣路上的  候機室
跟了多天的團員突然說  :  JC   你知道我是誰嗎?
拜託   跟那麼多天  怎會不知道你的名字     你是小芳阿

小芳微笑的說 : 我就知道你貴人多忘事     你可能忘記我了
                             我在二年前跟妳通過電話     你教我把店處理掉     然後直接去酒店賣衣服
                             所以我從那時作到現在     終於量大了   所以也跟你出國了
                             信用卡也照你說的跟銀行談分期     我現在也都還完了    
                             最重要的是小孩我也都接回來了喔!!!!!

那天   小芳的微笑   是我見過最漂亮的  母親微笑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要工作也要孝親喔

(JC文中主角會更名   故事中的情節會結合多人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