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C 老師你好

從我們是好友之後我一直關注你的動態

就像你常常發表的動態,先生開公司,你也有不錯的收入,經濟如此自由也讓我羨慕不已。

是這樣的,我結婚之前跟多數人一樣想要創業,女裝.童裝....之類的

但是其實我不聰明,除了女裝門市銷售經驗之外,其他什麼都不懂

更不用說門路了

賣衣服的朋友都說,可以去五分埔批貨

只是,我一直在想,是否能在找更上游的廠商直接聯繫?

JC老師,我看你常常出國採購,其實我想跟你了解,你的採購行程及採購內容是什麼?

其實我一直想創業,只是基於資金有限及先生的不支持及毫無頭緒所以一直沒有跨步出去,是否能夠給我一些方向?

還請您不吝指教

謝謝


✨出國採購跟創業課程很廣,主要是看學員需要什麼協助,JC 會看個人狀況給予一些現階段的建議。

看你是創業初期的銷售模式定位、公司方向規劃、採購風格、電子商務經營、網路行銷、消費糾紛、APP商店成立、員工管理等等⋯⋯大家問題很多,只要是在創業這條路,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問題會出現,JC 會根據以往自身的經驗,給予一些建議。

出國內容就是當瘋子不斷找貨,回國不斷銷售。


你後面說的 ’’只是基於資金有限及先生的不支持及毫無頭緒所以一直沒有跨步出去’’,其實跟你開頭說的’’JC 先生開公司,你也有不錯的收入,經濟如此自由也讓我羨慕不已。’’ 其實這是有相關聯性的'ˊ同一件事。

依照大家在看,JC 先生在開室內設計公司,一般女人會選擇在家照顧家庭。這不是一般人都會這樣認為,當事人david也這樣認為。

可JC媽媽從小教的是[ 女人必須有經濟能力,自己的生活圈 ],無論你的男人能力如何,女人不能是他附屬品,更不能依賴他的經濟。

但不是你有自已的事業及經濟來源,婚姻生活就會順遂,自己有能力你還必須要有你的態度。

JC很多學員跟朋友既便是自已已經在賺錢,甚至是大部份家用$家事都是一手包辦,可老公也不一定會她好臉色看。

這邊我所謂的態度就是 [ 女人不要貶低自己 ]。


很多職業婦女下班回家還要伺候老公跟小孩,JC不是不會做家事,只是家跟小孩是共同的,所以當我在煮飯時david在抓小孩洗澡。吃完飯換david洗碗跟洗衣服,這時我就負責折衣服及跟小朋友互動。我的態度是小孩不是我一個人,這無所謂公平而是責任不是只在我一個人身上。

類似這樣的事不是誰賺多誰就要看誰臉色,或是誰就可以不分擔家務小朋友。

這當中有爭吵有磨合有互相有體諒,要不然你看我們結婚十年了,即便是你認為我們很美好的現在,fb常常可以看我們在吵架。


女人要愛自己,別人才會去愛你。你必須先自已能獨力不需仰賴別人過活,對方才會尊重你。當對方尊重你時,他遇到責任就會去承擔,因為你有愛你自己,所以他也學會要疼惜你。很多事要妥協但很多事也不能讓步,可能很多朋友會選擇忍讓,只為了一時家中的平靜。但當你當下做了某些退讓,也表示你准許他往後用這樣的方式對待你。

說的有點離題,只是要你知道無論是創業還是夫妻相處,靠的是不斷的碰撞互相學習。

如果你今天能表示出強大的意願,多跟你先生聊聊,讓他了解你的想法,進而支持你創業。

畢竟有家庭的女人如果能出來創業,是非常需要另外一半的體諒跟共同付出,我們才能要時間心思往創業這條路。

你的態度要拿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