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到何時才算成功  

 

有一年 過年除夕    應該是滿滿的逛街人潮塞滿 JC的門市

 

在櫃台忙碌的JC往外看    卻看到幾個附近店家的老闆娘站在店門口

 

JC收了幾筆業績後     走出去跟各位老闆娘打趣地說

 

各位美麗的老闆娘      要不要在我店門口開一桌來一起打麻將啊

 

幾位美女老闆娘臉色嚴肅地指向我店後面說    你家後面在失火

 

回頭 JC看到店後面棟的民宅屋頂在冒煙       原來她們是在看那邊在冒煙才會聚集到我店前

 

火災耶     後巷消防隊要救火的話      必須是在JC店前救火才有辦法

當下反應就是要將所有的衣服收進店內       把店收成晚上休息的狀況      

好讓消防車方便停車好救火     當JC跟小姐好不容易將所有東西都塞進店內後

對面鄰居老闆娘說     JC你怎麼把衣服都收進去      如果火勢漫延到你這一棟      你的商品不就救不回來了

一聲大叫後    除了 JC其他分店的小姐幫忙把貨搬出去之外     整條商店街的店家都來幫忙搬貨

混亂中    JC不知道誰來幫忙搬了什麼貨搬去那裡        JC手上只有一台收銀機       店裡一片淨空

傻了一陣後    又想到二  三樓的庫存     應該是救不到了

為減少損失跟傷害     JC默默的走到後面關掉總開關      已經不想作任何掙扎了

.....................................................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後     火勢幸運的沒有延燒過來      商品也陸續回到店裡     當然也不清楚有沒有 沒回來的

晚上11點才準備收店的街道    被火災一鬧之下     很多客戶都被嚇跑    

才九點多整條街空蕩蕩的        店家們也只好早早收店

JC跟小姐們   因為要想辦法將亂亂的商品作歸位    忙到晚上12點都還沒有整理好

只好請小姐早上8點提早回來上班    幫忙整理好門市

................................第二天................

前一晚太晚去停車場牽車     停車場休息了    

沒交通工具的 JC     第二天 請小姐8點上班前先來接 JC

前段騎車時     小姐跟 JC還有在說話聊天

到中途時   騎車搖擺不說     路邊停車的一台BMW開出來了

我們這個小妞   直直的    沒有停的   從油門那邊一直嚕嚕到二個門的板金才停     因為她睡著了!!!!

.............................下車來了二個40~50歲汗操很好的台客

幹你XX    你們是沒看到我們已經從旁邊開出來了嗎

車子是你北跟朋友借的    你嘎你北從油門劃到二片門的板金都凹了     你看你要怎麼處理

當時   小姐的車也龍頭歪了不說    我跟她的牛仔褲也都破了   腳都受傷了

看著小姐哭哭啼啼的    JC忍著傷口站起來跟對方道歉

二位大哥   不好意思   我是這小姐的老闆娘    車子雖然是她騎的

但是她是來接我一起去上班的     我也有道義責任     我來賠錢 

( 開保養廠的朋友有說過    如遇到車禍而錯在我們的    最好現在用錢處理掉     要不然進保養廠會花更多錢)

台客大哥說   那要板金要重新考漆    你自己說要多少

(根據 JC 經驗   一片門5000左右     這狀況沒15000以上怎可能)

JC 拿出身上的5000元 : 大哥 . 我也是作小生意的       身上只有5000元   

話還沒說完就被三字經噴到全身是傷

看樣子是很難善了   加上對方不好溝通      JC只好打電話報警了     對方也很贊成報警來爭取他們應有的權利

沒幾分鐘    巡邏的警察到    二位大哥抓著警察霹靂啪啦再加一些經典的三字經     生動的描述過程

我和小姐   錯在先   也不知回什麼    就這麼站在旁邊

警察先生問我 :那小姐   你要賠多少       我閃著可憐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只有5000

一陣髒話又從那頭射過來

可能警察看我們是女孩子    回頭跟他的同事說    ㄟ~我怎麼有聞到酒味     是誰有喝酒阿

台客A整個呆住     台客B:不用怕   我們是喝到4點    現在是8點了    不用怕他們

警察: 那可不一定喔     那要看你們喝什麼    厚酒酒精濃度高    到中午都測得出來喔

二位台客瞬間都無聲..........................

警察繼續說 :  我們二個是  巡邏經過的     你們剛剛報警的同事還沒到    到的話他們都會測酒測

我看小姐們是沒喝酒      雖然是她們撞你們的   但酒駕的罰款不會比較划算喔

二位台客繼續無聲..........................阿~~~~~~~~~~~幹!!!算我雖啦!!

說完    台客A就拿走我手上的5000      二個趕緊上車離開現場

感謝完警察後   我跟小姐牽著爛掉的摩托車送修    當然還是要繼續回店裡整理商品上班喔

 

第三天.................................連被折騰二天    好不容易今天可以睡晚一點   

卻被一陣電話聲給吵醒      來電顯示是 J 爸

一接起來就聽到 J 爸大聲的問你是在那裡

看看時間9點多    我11點才開店     當然是在睡覺阿

J 爸:你的店被拆了   你還在睡覺

馬上清醒跳下床    也不管刷牙洗臉    直接衝到店裡

JC的店都是一整棟的    其中一間還作了一個巨幅二.三樓都包起來的看板裝潢

某一家貨運公司的司機第一天上班    看到我們門口還滿寬敞的

卻沒考慮到他的車箱高度    直接開上我們的斜坡門口打算卸貨

就這樣直接撞上我的遮陽雨棚    而遮陽雨棚是鎖在看板上面

所以他的車箱扯下了遮陽雨棚      連帶二  三樓的木板門面都一起被他扯下來

JC到現場只看到一家好像在整修的服飾店

年輕的司機說他第一天上班沒錢       公司說是司機的責任 他們不管    就這樣花了20萬重新整理門面

J 媽說:還好有他幫我們扯下那些舊裝潢    要不然那一天掉下來砸到客戶  我們賠不完

................一個多災多難的過年   沒賺到錢又花很多錢

你說這樣就一帆風順了嗎     嘿黑   也沒有

莫名其妙的事還多的呢

你問 JC 創業何時算成功    

JC只能告訴你    只有不斷接受挑戰  失敗 並去解決它     而你還在的話     你就有機會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失敗為成功之母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