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jessies姐!! 小妹我因為喜歡日本的關係所以去了日本不少次,

每每都有非常多的朋友要請我幫他們帶東西,往往有一半以上的時間

在幫別人買東西,當然也有賺到一些跑路費!!就因為這樣的關係,便

興起了開店的念頭!!想說若是能一邊工作又一邊能去自己喜歡的日本

豈不是兩全其美!這次7月份回來之後,開店的夢想又更加濃厚,經過

和家人的討論後他們終於贊成我開店!一開始我想的很單純,反正就是

去日本把東西帶回來放在店裡賣就好了!但是直到我真正去做市調才發

現!如果我真的這麼做,從日本帶東西回來賣,可能再過不久我就會被

我的進貨成本給壓垮了!!滿街都是2件500的t-shirt,甚至是2件

300!!而所謂的精品店!!賣個天價,買的人少,只能做主顧客!而我剛

開店若真的是要走精品除非地段超好,否則哪來的人跟我買東西!因此

我知道唯有降低我的成本才有辦法賺錢,有朋友也是經營服飾店,一

開始他也都是從日本或是美國自己去帶貨,最近再遇到他,他已經轉

往大陸拿貨了!就承如jessies姐所說的,為什麼要讓日本人賺一手? 一

個月之前偶然發現您的部落格,拜讀過您的文章,除了讓我開店更有

方向和更有信心之外,也了解,中國果然必然的趨勢! 那現在有幾個

笨問題要發問,如果真的很笨請多多包涵哦!!

 

1. jessies姐您有提到,剛開始起步的可以先從五分埔批貨不建議出國,但是小妹要賣的東西不是像五分埔也不是網拍那種,是要較精緻有質感的,那除了五分埔台灣有地方批嗎?又或者是您建議我跟您出國嗎? 另外大陸也有地方可以批像日本的品牌的商品,是您說的"外貿品"嗎? 那去大陸批貨得一樣東西進10幾20幾嗎? 還是可以想買幾件就買幾件呢?

 

 2.jessies姐您有幫人代購商品!! 是給您圖片嗎還是什麼? 那不就得一直幫人家找東西?還是說請您幫我們挑東西的意思?

 

 3.另外10月份會有開團嗎? 若沒有意外的話小妹的店應該是會在10月份開張!!第一次做生意,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只淮成功不淮失敗!!我也不怕辛苦和累!看了很多您發表的文章,獲益良多!!就好像之前有位格友說他從原來的170公分,變成70公分,我倒覺得我是從原來的0公分,變成50公分哦!!! 往後可能要向您討教不少問題了!! 感謝j姐的不吝分享與指教!!

大陸採購批發達人jessies2007/09/05 22:41回覆

哇~不錯ㄛ  思路很清楚

知道自己想要走的路

也知道實際狀況跟夢想有現實的差距

來回答你的問題吧

1. jessies姐您有提到,剛開始起步的可以先從五分埔批貨不建議出國,但是小妹要賣的東西不是像五分埔也不是網拍那種,是要較精緻有質感的,那除了五分埔台灣有地方批嗎?又或者是您建議我跟您出國嗎? 另外大陸也有地方可以批像日本的品牌的商品,是您說的"外貿品"嗎? 那去大陸批貨得一樣東西進10幾20幾嗎? 還是可以想買幾件就買幾件呢?

你這樣的描述  jessies  不知道你要賣的是什麼

範圍太大了

但如果五分埔沒有的話  那你可能是想要精品 外貿 日韓風的那一種

如果是這一種的話 大陸那邊現在有一個批發地 專攻這種路線的

有團員是跑日本拿貨的

跟我們跑過那邊後  直接又從香港轉到日本去進貨

聽他說  後面在日本都無法下手進貨了

因為太貴了

以這一種路線的商品  工廠都可以接受各二或各三的量

 

 2.jessies姐您有幫人代購商品!! 是給您圖片嗎還是什麼? 那不就得一直幫人家找東西?還是說請您幫我們挑東西的意思?

jessies 代採購的部份盡量是希望以服務出過國的朋友為主

因為你跟我們出過國了

你進的路線跟風格  至少 我們跟在旁邊都可以了解

你只給張圖片 除非是直接照這張圖打版

要不然要照圖去找商品  jessies 可能在那邊一個禮拜都回不來了

所以所謂的代採購是你授權給我們

我們根據你曾跟團的經驗來幫你進你的商品

 3.另外10月份會有開團嗎? 若沒有意外的話小妹的店應該是會在10月份開張!!第一次做生意,我給自己的期許是只淮成功不淮失敗!!我也不怕辛苦和累!看了很多您發表的文章,獲益良多!!就好像之前有位格友說他從原來的170公分,變成70公分,我倒覺得我是從原來的0公分,變成50公分哦!!! 往後可能要向您討教不少問題了!! 感謝j姐的不吝分享與指教!!

我們每個月都出國二次

出團時間會在部落格中公布

不管有沒有出國

都歡迎你來我們的部落格提問

jessies  會言無不盡的協助格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