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看著電腦銀幕搜索著資料,手指頭不自覺地快速移動在鍵盤上,這份報告如果今天不趕完的話,明天公司開會一定又會被責怪了。隨手拿起放在旁邊的星巴克咖啡,飢渴的嘴唇努力吸阭剩下殘渣幾滴的咖啡,這是今天的第五杯咖啡了不能再喝下去了,剩下的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來支撐了。

正想起來去廁所解放ㄧ下那已有一個多小時的尿意,手機的line聲響起,顯示的是那個機車主管joy。「amy,明天的報告準備好了嗎?老總說提早8:30開會喔!」
媽的,現在都晚上11:30了,是叫我不用回家睡覺嗎?!
這主管平常在公司沒什麼貢獻,有過下屬扛,有功自己拿,只會丟工作給我作,跟在老總後面打馬屁他最會!!本來應該一起完成的報告,他在開會前一天丟給我,然後自顧自地下班了,完全不看別人的下班時間。

才在想說怎麽回line給他的時候,手機無預警的響了起來。電話才剛接通,連個喂都還沒說出口,小孩子的哭泣聲從電話那頭傳了過來。「媽咪你什麽時候回家?我好想你,我睡覺一定要抱著你,你趕快回家好不好?」

聽到小孩的哭鬧聲,心頭不由得揪了起來。「寶貝你乖,你先跟巴比睡覺,媽咪馬上就回來了。」眼看著手上的工作還沒完成到一半,今天是鐵定要在公司熬夜的,心中無限的愧疚,嘴巴也只能說一些安撫的話。

「親愛的,你現在還沒忙完嗎?小朋友一直在叫你一定要你。」接電話的那一頭換來是先生無奈的聲調,當初要從家庭走出來,我老公是最支持我的,無論婆婆怎麽樣的反對,公公也認為身為太太應該要以家庭為重,只有了解我的他支持我走出家庭擁有自己的事業。
而且以在台北生活的開銷,又要付房貸、保險、小朋友的學費,真的沒有二個人ㄧ起賺實在無力負擔。

「嗯~寶貝對不起,我手上的工作還沒有忙完,老總要求明天早上八點半要開會,我想我今天可能要在公司熬夜趕報告了。」

電話的背景聲中伴隨著小孩子的哭鬧聲,老公跟我兩個人無言的無法接上任何的話語。
「這份工作你做得開心嗎?」老公首先打破沉默。

疲憊到無法思考的我,也接不上任何的話做回應。這份工作雖然說不上愉快,但是能夠出外工作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對我而言實在是困在家中還要快樂得多。只是現在遇到的公司跟主管,沒讓我在工作上得到該有的成就感,現在只能看在薪資還算優渥的情況下,繼續為五斗米折腰。

 

雖然我沒有接話,但老公仿佛已經看出我的心思混亂,於是他繼續接著說。「如果這份工作你做得非常有成就感,身為老公的我一樣支持你,但是如果你做得並不開心,而我們的家也因為你的工作有影響,即使我們家開銷大,你是否應該要評估衡量一下,目前的狀況是你當初想要的嗎?」

的確,目前的狀況並不是當初所設想的,本來是想要做有興趣的工作,領取該有的薪資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下班之後跟家庭愉快的互動,但是現在只有被公司不斷榨乾,不斷被無理的要求,就算突破重重困難也沒有完成工作的成就感。

「讓我思考一下,我先將工作完成吧!」我現在真的是處於無法思考的狀況,怎麼樣都應該先把手上的工作完成才是。老公也知道現在不是討論的時候,輕聲的要我不要太勉強便掛上電話。

 

「Amy Amy,起床了,拜託都幾點了,老總他們在會議室等你很久了。」

天哪!什麼情況,整個人像在滾燙火鍋中被下鍋的活蝦,倒彈跳離趴睡的辦公桌。

「幾點了?現在幾點了?」幾個同事又是同情又是好笑的表情,指著牆面上的鐘無情地led亮著8:50。

我急忙找起桌面上的資料,還有忙了一整晚的報告,報告、報告、我存在隨身碟裡,可是我的隨身碟沒有插在我電腦usb上,怎麼會這樣。整晚沒睡覺沒休息趕出來的報告,就這樣不見了,我倒底一整晚是在忙什麼啊?

扣扣扣!我趴在桌子下翻找著最後的可能,有人敲著我的桌面扣扣扣!我披著亂髮,眼神煥散的往上看,是老總板著嚴肅的一號表情站在我辦公桌前面。

「amy,你在幹什麼?會都開完了,你怎麼還在這邊摸,要不是你們joy 頂著,這次案子真不知道怎麼推。」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joy 馬上搭上話,「老總,是您給我們機會表現,我就算三天三夜熬夜沒睡也要將這案子給推出來,amy你就別怪她了,有家庭的女人總是沒辦法全心全力的。」

老總聽完沒接話,用他鼻毛已茂盛到鼻孔外的鼻子哼了一聲就走了。joy 收起讒媚嘴臉靠上oA屏風「amy,你眼影好像暈開了,看起來很像熊貓,去廁所洗洗臉上班了,就照你的報告連絡廠商吧!你的隨身碟在會議室記得去拿阿!」

腦袋空白的走向洗手間,看到鏡子中不成人樣的自己,曾經想自己出來創業,在沒經驗也沒多少資金下,家人也不斷潑冷水,讓金牛座的我也遲遲跨不出去,是在怕什麼?就是什麼都怕!怕改變拍不如預期怕跌倒!什麼想得到想不到的都怕,可我現在是在幹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業 電子商務 青創會
    全站熱搜

    創業顧問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